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5:37

Switch OLED值得升级吗?一文带你看懂新旧Switch差别

虽然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但是采用 OLED 屏幕的新款 Switch 依然不失为一次重要的升级。至于是否值得升级,外媒 SlashGear 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否已经有 Switch 了。外媒认为如果你已经有此前的 Switch 主机,那么本次升级在体验上的差距并不大,因此没有太多升级的必要。

外媒 SlashGear 在今天发表的文章中,详细对比了新款 Switch OLED 和现有 Switch 之间的差别:

● 屏幕

在本次的升级中,任天堂特别在名称中标注了“OLED”,而这也是新旧两款 Switch 的最大区别。新款 Switch 有一个7英寸 OLED 多点触摸电容显示屏,分辨率为1280x720p。而标准的任天堂 Switch 有一个6.2英寸的多点触摸电容式 LCD 触摸屏,分辨率为1280x720p。

这意味着新的OLED模型将有更深的黑色,更好的对比度和整体充满活力的外观。两者的分辨率相同让人略感失望,因为在细节方面不会有任何提升,这对游戏玩家来说影响比较大。它实际上在一些游戏中提供了战略优势,更清晰的细节水平意味着更好的观看能力。

● 外观设计

新旧两款游戏主机在外观上并没有多大的差别,不过由于屏幕尺寸更大因此边框更窄了,因此在外观上更加养眼。其他微小的变化体现在更高的外形上--新机型的厚度大了0.1英寸,重量重了0.05磅。

在外观上,最大、最令人满意的地方就是对支架进行了愉快的改造。和标准版 Switch 上的塑料支架相比,新的脚架是一个全宽的后支架,在桌面模式下保持游戏主机的稳固。

在颜色方面,新旧两款都提供了 Neon 色选择,并搭配红蓝的 Joy-Cons 手柄。此外,标准版 Switch 还有个全灰色的版本,而 OLED 版本则有个干净的白色选项,全白色的手柄和主机。

● 控制器、Dock 和以太网端口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与OLED版本一起运输的Joy-Cons在形式上与它们的前辈完全相同。新游戏机上的轨道系统看起来与旧的相同--这意味着你的旧 Joy-Cons 将与新的一起使用,而新的 Joy-Cons 手柄也适用于标准型号。

Switch OLED 有一个稍微重新设计的底座,颜色为白色。老款游戏机有一个黑色的底座,所以当两者比较时,这是另一个变化。新版本抛弃了标准 Switch 上的 USB Type-A 端口,而是换成了一个 LAN 端口。

新型号还得到了一个 LAN 端口,允许玩家将互联网路由器的电缆插到控制台的底座上,与 Wi-Fi 相比,有更好的连接性和信号强度。这在输出到大屏幕上时将会很方便。不幸的是,该游戏主机不能输出4K 信号,因为它与前代产品相比没有改进,其上限为1080p。

● 存储和处理能力

任天堂 Switch OLED 的存储量是标准版的两倍。这意味着你将获得64GB 的基础存储空间,而不是32GB,可以选择通过 microSD 卡提升存储空间。

新主机的一大遗憾是与前代产品相同的芯片组。它由定制的 Nvidia Tegra X1芯片组驱动,这可能是我们对这款新产品不感兴趣的原因之一。任天堂应该提供一个更好的芯片组,以实现当前以及未来游戏的卓越性能和图形渲染。

● 电池寿命比较

两款机型之间的电池容量没有升级;OLED 选项具有与原始 Switch 相同的4310mAh 锂离子动力电池。根据任天堂的说法,新机型应该能够挤出几乎与前代相同的电池寿命,完整充电后续航约4.5至9小时。2017年的经典 Switch 模型的电池续航约为2.5至6.5小时。

新机型有更大的屏幕和 OLED 显示屏,却能达到与上一版本几乎相同的备份,这令人难以置信。老款的显示面板亮度为320nits,而较新的 OLED 变体预计将具有更好的峰值亮度,不过它不会接近 OLED 手机提供的500-600nits。

● 售价和发售日期

新款 Switch OLED 将于2021年10月8日发售,这款游戏主机的售价为349.99美元,应该能吸引到不少潜在的买家。新型号要比当前标准款 Switch 多出50美元。

总结

虽然 Switch OLED 获得了一些升级,例如加入以太网网口和改进支架,但是这些升级幅度并不明显,尤其是4K 输出等某些功能的缺失令人失望。

那么你是否应该购买新款 Switch OLED 呢?答案非常简单,如果你已经拥有新款 Switch 型号,那么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让你升级到新型号。然而,如果你没有,Switch OLED 也不会让你失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