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5:05

宁德时代牵头起草的首部动力电池行业售后服务规范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 消息: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立项,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起草的《动力电池行业售后服务要求》标准在全国实施。该标准是动力电池行业首部服务标准,旨在规范动力电池行业的服务行为,帮助企业提升服务水平。

标准主要包括服务资源建设、人员要求、服务交付、旧件回收、服务质量保证等系统性内容,同时还附录了《动力电池设备维护操作规范》,对动力电池设备的有关服务作业安全和技术要求进行规定。同时,标准还对“旧件”、“系统服务平台”、“均衡维护”等行业专用的术语和定义进行了规范。

动力电池主要分为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两种。其中,磷酸铁锂电池回收后两大利用途径是梯次利用与拆解回收;三元锂锂电池的正极材料回收路线,主要是物理修复再生和冶金法回收两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5.2GWh,同比增长184.3%,环比增长10.2%。其中三元电池产量7.4GWh,占总产量48.4%,同比增长133.6%,环比增长47.1%;磷酸铁锂电池产量7.8GWh,占总产量51.2%,同比增长256.4%,环比下降11.3%。1-6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74.7GWh,同比累计增长217.5%。

目前宁德时代是国内及全球范围动力电池产能第一的企业,2020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国内装机量31.9GWh,市场占有率50%,境外营收同比增长295.3%,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