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0:27

拜登政府发行政令要求重写维修法案:降低第三方和用户维修门槛

上周五,拜登政府下令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修正和重新编写维修法,对制造商阻碍独立第三方和用户自行维修商品的行为进一步做出限制。这是一系列行政命令中的一条,目前新的维修规则开没有起草。

在关于这份行政令的情况概述中,白宫写道:“科技公司和其他公司对自我和第三方维修施加限制,使维修变得更加昂贵和费时,例如限制零件、诊断和维修工具的分配”。在概述中引用了今年 5 月 FTC 发布的一份 56 页维修限制的报告,结论是厂商设置了诸多维修限制,引导消费者进入制造商的维修网络,或在产品的使用寿命结束之前更换产品。而其中最为典型的案例就是苹果的 AirPods。

联邦贸易委员会没有说它计划做什么,但维修倡导者希望有几个关键的政策变化,正如其 5 月报告中所详述的那样。他们希望公司被要求提供正式的替换零件。他们希望获得可以使维修更容易的工具,而不需要对工具或零件本身进行反向工程。而最终,他们希望产品的设计能有更长的寿命。

苹果不是唯一会受到这些政策影响的公司。最近的压力大部分是在医疗设备公司和拖拉机制造商身上。但鉴于苹果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它已成为新维修法案的重点“关注”对象,特别是因为它将其环保努力作为企业价值来宣传。

苹果公司推出了一个被称为“独立维修计划”的项目,让维修店可以选择进入认证程序并与苹果公司签订合同,以便获得正宗的苹果零件、工具和手册。据 iFixit 报道,苹果公司还降低了 iPhone 的电池更换价格,最近的机型在设计上也更容易更换电池或破裂的屏幕。此外,与其他消费电子公司相比,苹果公司有一个庞大的现有商店和授权维修店网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