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2 10:07

消息称微软已同意收购网络安全公司RiskIQ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公司已同意收购安全软件制造商RiskIQ,这家科技巨头试图在全球网络攻击的浪潮中扩大其安全产品线并更好地保护客户。这笔交易最快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其中一位人士说,微软将为该公司支付超过5亿美元的现金。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RiskIQ公司主要开发检测安全威胁的云计算软件,帮助客户了解他们在企业网络和设备的复杂网络中在何处以及如何受到攻击。根据该公司的网站,其主要客户包括Facebook公司、宝马公司、美国运通公司和美国邮政USPS。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RiskIQ成立于2009年,以其名为 "邪恶互联网一分钟"的安全年度报告而闻名,已经从Summit Partners和Battery Ventures等公司筹集了8300万美元。

微软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RiskIQ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微软一直在为Windows和Azure云服务等产品增加安全功能,以保护单台机器并检测网络上的攻击。该公司还增加了探测微软产品漏洞的专员,帮助客户在发现网络攻击后的及时应对,并运行着一个名为微软威胁情报中心的实验室,密切跟踪国家支持的黑客

微软近期收购了多家公司以扩大其安全能力。上个月,微软收购了ReFirm实验室,这是一家确保物联网设备安全的技术制造商,收购金额未披露。在宣布这项交易的博文中,该公司表示,它有3500名员工在微软从事安全工作,其使命是帮助保护客户 "从芯片到云"。

微软和美国其他技术行业,以及公司和政府机构,在过去八个月里也一直在努力应对一系列破坏性和广泛的网络攻击。

本月,黑客们发起了大规模的勒索软件攻击,利用了卡西亚有限公司(Kaseya Ltd.)生产的IT管理软件中多个以前未知的漏洞。3月,有黑客利用微软Exchange代码中的缺陷入侵了数万个组织。在12月披露的一次攻击中,疑似俄罗斯黑客入侵了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SolarWinds公司的流行软件,将恶意代码插入SolarWinds软件的更新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