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8:26

vivo X60 Pro+拍出中国空间站延时摄影:宛如流星划过

6月17日,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作为首批入驻中国空间站的3名航天员,正式进驻天和核心舱,按计划他们将在太空停留三个月在返回地球。

巧合的是,根据资深天文爱好者介绍,7月和8月是大家在地面能观测到空间站的最佳时机,因为这段时间太阳角度、大气通透度、空间站高度角、过境轨道、观测者所处地理位置等综合因素都比较合适。

据介绍,天和核心舱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因其反射傍晚或凌晨太阳光而可见,使用天文通”等小程序或专业App可查看所在地的过境信息。

因此,7月9日就有一批天文爱好者通过查看位置,提交架好了相机,在北京拍摄到了中国空间站的视频和照片,而其中一张照片却十分醒目。

根据水印显示,这居然使用手机拍摄出来的延时摄影照片,而拍摄机型正是vivo今年发布的全新旗舰X60 Pro+,在多项优秀配置的加持下,这款手机拍摄出的图片甚至比专业相机都更加清晰,可以明显看到空间站的轨迹,就像一颗流星划过夜空。

据悉,X60 Pro+采用了IMX598+GN1微云台双主摄的配置,影像规格分别为5000万像素的1/1.3英寸GN1超大底主摄+4800万超广角微云台主摄+800万像素潜望式镜头+3200万像素人像镜头,同时还拥有蔡司T*镀膜的加持。

得益于这些业内顶级的影像技术加持,vivo X60 Pro+才拍摄出了一张绝美的空间站略过头顶的延时摄影照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