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8:26

6月厂商销量推荐排行榜:一汽大众霸榜 比亚迪暴涨“封神”

今日,乘联会发布6月份零售销量排名快报,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5万辆,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3.1%;1-6月份累计销量994.3万辆,同比增长28.9%。

入榜的15家车企中,德系车(四家)中大众系缺芯比较严重,虽个别企业有降维销售以提升销量的方案,但仍无法抵消德系车市占率的下滑,6月为22.7%,较上月下降2.2个百分点。

日系车(五家)芯片受限与广深等地疫情限制了实际销售,6月市占率为22.2%,市占率较上月微降0.2个百分点;自主品牌(五家)市占率23.0%,较上月提升了1.0个百分点;

美系车(一家)市占率为7.2%,较上月下降了0.3个百分点;15家合计占有率为75.1%,市场集中度比上月下降1.8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一汽大众仍为销冠厂商,6月份售出139,221辆,但是同比降幅高达22%,这也显示了缺芯对于一汽大众的影响之深。

上汽通用已经接连数月超过上汽大众,成为国内市场的二哥”品牌,其6月份共销售126,527辆,同比下降9.9%。

至于上汽大众,其销量颓势一直都没有提振太多,6月份销量11万辆,同比暴跌24.4%,为前十五榜单中,降幅最大的车企。

而在榜单排名第四的位置,出现了国产车的身影。吉利汽车6月份共售出93,120辆,同比下跌12.2%。

总的来看,前十五榜单中的车企,几乎均为销量下跌的态势。而销量暴涨的长城和比亚迪汽车,在排行榜中分外显眼。

其中,长城汽车6月份共售出74,173辆同比暴涨40.9%。这主要是由于全新哈弗H6、坦克300的现象级热销有关,为长城汽车带来了巨大的销售增量。

而比亚迪汽车则更为夸张,6月份售出了48,806辆,同比暴涨49.8%,涨幅封神”,为前十五榜单张最高水平。并且与当前普遍暴跌的国内车市相比,比亚迪的热销态势丝毫没有收到影响。

比亚迪暴涨的背后,则是DM-i车型的全面爆发。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提升,秦、宋、唐等Plus DM-i车型,交付量开始暴增,这为比亚迪的销量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