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6:31

[图]在Windows 11 WSL2上运行Ubuntu和原生运行有多大区别?

伴随着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技术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用户在 Windows 系统上体验 Linux 系统。那么相比较直接在设备上安装 Linux 系统,WSL 在 Windows 11 上的性能怎么样?近日,外媒 Phoronix 就进行了测试,结果是非常惊人的,不过仍有改进空间。

外媒 Phoronix 的测试平台包括 AMD Ryzen 9 5950X CPU,2 根 16GB DDR4-3600 内存,WD_BLACK SN750 NVMe 固态存储。然后分别在 Windows 11 Build 22000.51 和 Ubuntu 20.04 LTS 系统上进行测试。

该网站的 Michael Larabel 解释说:

首先在 Windows 10 21H1 功能更新(已安装所有稳定更新)的 WSL 2 上测试,然后再使用 Windows 11 Build 22000.51 即逆行测试。两个 Windows 版本均使用 Ubuntu 20.04 LTS 版本。接下来然后是裸机运行 Ubuntu 20.04 LTS,以查看在相同硬件上的“原始” Linux 性能,然后在使用 Ubuntu 21.04(非 LTS)版本进行测试。

结果令人印象深刻。在许多情况下,WSL2 的性能几乎与原生 Ubuntu 相同。然而,有许多例子表明情况并非如此,甚至在一些情况下,WSL2 的 Windows 11 实现甚至不如 Windows 10 的性能好。但正如 Phoronix 所指出的,这可能是由于目前与这些构建一起运送的额外调试变化。

当涉及到I/O时,WSL2的性能往往仍然比裸机Linux安装慢得多,但至少比原来的WSL(WSL1)性能好。

跑分图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