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4:09

数据恢复公司建议苹果AirPort Time Capsule用户尽快换掉希捷硬盘

苹果公司销售的 Airport“时间胶囊”(Time Capsule),本质上就是一款内置了网络附加存储(NAS)功能的 AirPort Extreme 家用型网关路由器。然而近期持续曝出的驱动器失效问题,还是引发了专家们的关切。如果你特别依赖于 Time Capsule 来备份数据,还请务必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图自:Apple 官网)

尽管苹果已经停产了 AirPort Time Caapsule,但还是有大量潜在用户在继续使用它。德国数据恢复公司 Datenrettung 指出,根据设备内置的硬盘型号,还请及时将重要数据转移到其它地方。

据悉,问题驱动器存在明显的设计缺陷,导致其故障率过高,尤其是 Time Capsule 内置采用的 ST3000MD001 / ST2000DM001(2014 - 2018)硬盘。

具体说来是,缺陷硬盘的磁头安全停靠区(Parking Ramp)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材料。随着时间的推移,安装在通风不佳的 Time Capsule 设备中的硬盘,迟早会遇到材料破裂的情况。

于是在下次再次执行的时候,读写磁头很可能在停靠时遭遇严重的变形损坏。若 Time Capsule 再次开机、或从休眠状态被唤醒,用户数据都将面临极大的风险。

数据恢复公司 Datenrettung 表示,虽然他们有时能够顺利地恢复数据,但终究还是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作为最最简单的应对方法,他们还是建议 AirPort Time Capsule 用户尽快更换更加靠谱的硬盘型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