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14:09

韩国原子能研究所遭到黑客12天攻击 NIS公布更多细节

援引 KBS World 报道,韩国原子能研究所(KAERI)近日遭到了长达12天的网络攻击,并基本确认攻击方来自朝鲜。在8日举行的国会情报委员会会议上,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NIS)两名干事金炳基和河泰庆表示今年上半年因黑客攻击造成的损失环比增加9%,其中 KAERI 疑似遭到了朝鲜黑客组织的攻击。

河泰庆表示,在6月1日接到 KAERI 的报告之后就着手展开调查,整个攻击时长超过12天,所幸的是核心技术资料并没有被窃取。NIS 认为本次黑客攻击的幕后主使可能就是朝鲜。

据河泰庆公开的资料,5月14日未经批准的13个外部 IP 地址入侵韩国原子能研究院内网。通过朝鲜网络攻击专门研究组织“IssueMakersLab”追查这些 IP 来源后发现,部分 IP 地址与疑似有朝鲜军队侦察总局背景的黑客组织“Kimsuky”服务器相连。

河泰庆表示,部分 IP 地址还盗用前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全事务特别助理文正仁的电子邮件用户名。这是朝鲜与2018年文正仁电子邮件遭黑客攻击有关的间接证据,是证明该案系朝鲜黑客组织所为的决定性证据。河泰庆表示,如果国家核心技术被朝鲜外泄,其严重性可能不亚于2016年国防部内网被黑客攻破事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