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9 08:50

Java 8“失宠”,开发人员向Java 11转移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OSC开源社区(ID:oschina2013),作者:白开水,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此前的 Java 社区报告曾指出,Java8仍是开发人员使用的主要版本,新版本并未“得宠”。但 Snyk 近期发布的  JVM Ecosystem Report2021则指出,开发人员已经逐渐从 Java8迁移到了 Java11。

JVM Ecosystem Report2021展示了关于 JVM 生态系统状态的最大年度调查的结果。该调查在2021年2月和3月的六周时间里进行,收集了来自2000多名 Java 开发者的回复。

调查结果显示,有44.1% 的受访者在生产中使用免费的 AdoptOpenJDK 发行版。但 Oracle 仍然是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其 OpenJDK 构建占28%,商业 Oracle JDK 占23%。

40% 的调查参与者在生产中使用了一个以上的 Java 版本。升级到8版本以上的人也比预料的要多。目前,有61.5% 的人在生产中使用 Java11,近12% 的人使用最新版本,即调查期间的 Java15。

Snyk 方面在报告中指出,这表明开发人员确实将他们的 Java 版本升级到了 Java8以上的版本,有关大多数 Java 开发人员都乐于使用 Java8的现象似乎正在慢慢瓦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仍有一半的 Java11用户(目前使用最多的版本)在他们的生产堆栈中使用 Java8。

从长远来看,虽然 JVM 语言的种类在过去几年中有所增长,但 Java 仍然是最受欢迎的语言。超过90% 的开发者使用 Java;Kotlin 次之,为17.7%。

而 JetBrains IntelliJ IDEA 依旧是 Java 生态系统最主要的 IDE,有超过70% 的 JVM 开发人员使用 IntelliJ IDEA。同时,Visual Studio Code 和 Apache Netbeans 的采用也有了巨大的增长。报告发现,有一半以上的 JVM 社区都认为适合使用多个 IDE。

Maven 仍然是 Java 生态系统的第一大构建系统,有超过76% 的开发人员使用 Maven,这一比例甚至高于去年的调查。Gradle 则以38.1% 的比例稳居第二,得分也高于去年。

此外,Spring 仍然主导着 Java 生态系统,Spring Boot 和 Spring MVC 是 JVM 最主要的框架。一半以上的市场使用 Spring Boot,几乎三分之一的市场使用 Spring MVC。Snyk 称,“总的来说,我们看到我们生活在一个由 Spring 高度主导的世界,这似乎表明 Spring 的人在为社区服务方面做得很好。”

完整报告地址:https://snyk.io/jvm-ecosystem-report-2021/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