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8 17:40

邮政部等七部门:推动企业为快递员买人身意外保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8日 消息:今天,国家邮政局发布消息,近日,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快递企业直接用工;对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可统筹按照地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或营业额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推动企业为快递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意见》提出,指导快递协会研究制定《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就是考虑在保持行业合理劳动效率的基础上,避免快递小哥过度劳累。那么,对超出劳动定额的情况,要引导快递企业充分考虑工作时间和工资收入等因素,推动实现快递员多劳能够多得。

在这份《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对于落地实施提出了几点建议:

1、形成合理收益分配机制

2、保障快递员合理劳动报酬

3、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险水平

4、优化快递员生产作业环境

5、落地快递企业主体责任

6、规范企业加盟和用工管理

7、加强网络稳定运行监管

8、完善职业发展保障体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