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8 16:32

预计今年休闲电竞市场规模超116亿元:女性及大龄用户占比居高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8日消息:伽马数据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休闲电竞发展前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伽马数据测算,2020年我国休闲电竞游戏用户规模已达到2.38亿人,预计未来将持续增长,2023年有望超过2.8亿人。

从用户特征来看,《报告》显示,据相比于中重度电竞产品,头部休闲电竞产品用户分布呈现出女性用户、30岁以上用户占比较高的状况,差异化的用户属性也是休闲电竞未来发展的重要机会。这主要因为现有中重度移动电竞产品由于玩法复杂,对于用户的挖掘更多集中于男性用户及年轻用户,而休闲电竞具备上手难度低、时间碎片化等特点,有助于降低用户游戏门槛,也成为女性用户及大龄用户占比较高的重要原因。

《报告》称,从头部休闲电竞产品的研发商归属来看,既有腾讯游戏、创梦天地、巨人网络等头部游戏企业,也有营收10亿元以下的中小型游戏企业。休闲电竞产品市场机会处于早期,现阶段各团队仍有较大机会依托趣味性核心玩法吸引大量用户关注,并实现产品突围。在更多游戏企业的推动下,未来休闲电竞市场规模也有望进一步扩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