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8 10:47

特朗普对Facebook、Twitter和谷歌提起诉讼 称其侵犯言论自由

【TechWeb】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对科技巨头谷歌、推特和脸书公司及其CEO提起诉讼,声称自己是审查制度的受害者。

特朗普向迈阿密地区法院提出起诉,指控其非法压制保守派观点,这些社交媒体公司侵犯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论自由权。他称这起诉讼“将让我们的言论自由更进一步”。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后,脸谱、推特以及谷歌旗下的YouTube平台先后封停了特朗普的账号。特朗普的团队7日在迈阿密向法庭递交了起诉书。

这起诉讼还要求法院下令终止所谓的审查制度。特朗普补充说,如果他们可以禁止总统的言论,那他们可以对任何人这样做。这起诉讼已经提交给佛罗里达州的一家联邦法院,被点名的三家科技公司还未做出回应。

这起诉讼受到了法律专家的批评,他们指出特朗普是习惯于为了吸引媒体的注意而发起诉讼。美国《通讯规范法案》第230条规定,互联网服务商无需为第三方使用者的言行负法律责任,同时允许服务商出于善意考虑,自愿对冒犯性的内容进行限制,或者赋予他人技术手段限制冒犯性内容。而特朗普在位时曾试图废除。

第一修正案律师弗洛伊德·艾布拉姆斯(Floyd Abrams)的观点指出,没有理由认为国会提供这些保护违宪。他说,在这个案例中,第一修正案保护的对象是网络社交平台,而不是特朗普,他的行为纯属无稽之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