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7 14:25

消息称英特尔包下台积电3nm产能 超越苹果成为3纳米大客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消息:此前有报道称,苹果、英特尔将率先采用台积电的下一代3纳米芯片技术,预计这种芯片的量产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

现在据中国台湾媒体消息,英特尔将包下台积电3纳米产能,外资摩根大通、华兴资本及瑞士信贷昨日不约而同指出,台积电先进制程壮大,已成国际芯片大厂必要的合作伙伴,随着高速运算需求提升,台积电5纳米放量将高于预期,3纳米还会超越5纳米成主流制程。

摩根大通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表示,市场传出英特尔将包下产能成为台积电3纳米最大客户,无疑是台积电的好消息。事实上,苹果规划2022年iPad率先采用3纳米,但iPhone14使用4纳米,便隐含英特尔可能超越苹果成为3纳米大客户,AMD芯片加速放量,会是3纳米第三大客户。

据台积电称,与5纳米技术相比,3纳米技术可以提高10%至15%的计算性能,同时降低25%至30%的功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