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6 17:17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遭反垄断调查 今年3月刚刚上市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 消息: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近日遭到了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的反垄断调查,该委员会将对该电商平台评估是否指操纵搜索算法,将自家产品置于供应商产品之上。

据悉,在今年6月份,KFTC对Coupang位于首尔的总部进行了实地检查。Coupang被指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在其平台上提供比第三方更多的自有品牌产品曝光率。

2020年,KFTC也曾对韩国占主导地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Naver开出一张267亿韩元的罚单(约合1.52亿人民币),原因是Naver对其视频和购物平台的搜索算法进行了调整,以便将自己的服务置于其他服务之上。

今年3月份,Coupang在纽约上市,开盘首日股价暴涨40%,总市值达844亿美元。软银曾先后投资30亿美元,获得33.1%股份成Coupang最大股东,6年或净收益250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