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6 16:40

印度官方:Twitter不遵守IT新规 不再享有内容责任豁免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7 月 6 日消息,印度政府在 7 月 5 日的法庭文件中称,由于Twitter未能遵守该国出台的新IT规定,所以对于印度的用户原创内容,该公司不再享有责任保护。

这是印度莫迪政府首次正式宣布Twitter失去了内容豁免权。此前,印度政府不断批评Twitter不遵守新IT规定。Twitter与印度政府的争执令外界担心,随着监管环境变得更加严格,美国公司难以在印度做生意。

印度IT部门对新德里高等法院表示,Twitter不遵守行为相当于违反了IT法案的条款,导致Twitter失去了责任豁免权。

印度IT部门提交的这份文件源于一名Twitter用户提起的诉讼。该用户对于Twitter上存在的一些所谓诽谤推文感到不满,表示Twitter并没有遵守印度要求任命特定新高管的新法律。

印度的新IT规定在 5 月中旬生效,旨在监管社交媒体上的内容,要求他们承担更多责任来满足快速删除帖子、分享信息发布者细节的法律要求。

Twitter不予置评,该公司此前表示正尽全力遵守新规定。(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