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6 11:25

由于芯片价格强劲 三星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可能增长38%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 消息:由于市场上芯片价格上涨和强劲势头不减,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利润在2021年第二季度可能会激增38%。

三星第二季度的利润可能受到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刺激,导致芯片需求旺盛,同时全球芯片短缺,导致价格上涨。这一点,再加上三星数据中心投资的回报,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运营利润。

来自路透社的报告称说,根据Refinitiv SmartEstimate20位分析师的数据,三星内存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营业利润可能跃升至11.3万亿韩元(100亿美元)。

根据研究提供商 Trendforce的数据,广泛用于服务器、手机和其他计算设备的DRAM芯片的价格比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上涨了27%,而服务于数据存储市场的 NAND 闪存芯片的价格上涨了8.6%。

三星的芯片代工制造和逻辑芯片设计业务的利润也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受风暴袭击的德克萨斯工厂的运营恢复正常。预计芯片部门4月至6月的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2%,至约6.6万亿韩元。

根据新永投资证券的数据,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从第一季度的约7600万部降至第二季度的约5900万部。来自印度的需求减少,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以及一些移动处理器芯片的供应紧张,也可能影响了出货量。

三星有望创下2018年以来最佳的第二季度营收收入,因为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可能增长15.4%。三星计划在7月7日本周三初步公布业绩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