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6 09:21

支付宝小程序直播发券能力全面开放 单场直播领券率超50%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 消息:7月6日,站长之家从支付宝开放平台了解到,支付宝小程序近期新增直播发券功能,商家在直播间配置优惠券,用户领券后可在直播间购物或将券存入卡包下次使用。数据显示,商家接入该能力后,平均每场直播领券率达50%以上。

去年5月支付宝小程序直播功能上线,当时中通集团曾创下1秒涌进10万观众的成绩。这次支付宝小程序直播功能进一步升级,用优惠券让直播购物变得更加顺畅。

据悉,山西的便利店龙头企业神利便利,率先接入了这一功能,用户通过神利便利支付宝小程序观看直播,即可领取日化、食品等商品券,还能在直播间直接使用。数据显示,2场直播领取近10万张优惠券,核销率高达80%。

神利便利小程序负责人陈金龙表示,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去中心化+中心化”的自运营模式,让直播带货带服务这件事门槛更低转化更高,帮商户更好的复购。不仅如此,他还提到:“支付宝小程序与淘宝的打通,让小程序一次直播实现两端同时播放,效果十分明显”。

支付宝开放平台表示,目前该能力已面向商家全量开放,小程序商家登录“商家自运营中心”即可配置优惠券权益,教育培训、交通出行、城市服务、生活服务、餐饮、汽车、购物、酒店旅游、理财金融等十余个领域商家皆可接入。

直播发券新能力的开放是支付宝生态开放的最新动作。今年以来,支付宝在生态开放上动作频频,如将“我的小程序”入口升级到首页等,让用户能更便捷的使用优质小程序,让商家的好服务能拥有更多流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