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19:55

欧空局完成ExoMars高空降落伞测试

欧洲航天局(ESA)宣布,它已经完成了ExoMars降落伞系统的首次高空伞降测试。在长达几周的因为恶劣天气和强风而导致的延迟后,这次测试成功完成。欧空局在瑞典的基律纳进行了一对空投测试。该机构报告说,15米宽的大型第一级主降落伞在超音速下表现完美。

更大的35米宽的第二级降落伞出现了一些轻微的损坏,但如预期的那样依然使航天器着陆平台的模拟模型减速,ExoMars任务包括Rosalind Franklin漫游车和Kazachok地面平台。任务发射目前计划在2022年9月进行。

ExoMars在发射后需要9个月的时间才能到达火星,进入轨道后,一个包含漫游车和平台的下降模块将被释放到火星大气层。它将以每小时21000公里的速度进入火星的大气层。减缓ExoMars的速度是一个难度相当高的工程,需要一个热防护罩和两个主降落伞。

每个主降落伞都有一个用于提取伞体的引导伞。一旦航天器接近红色星球的表面进行着陆,一个火箭推进系统将在着陆前20秒触发,为最终着陆减缓下降速度。当15米宽的第一级主降落伞打开时,下降模块仍将以超音速行驶。

当较大的35米宽的第二级主降落伞展开时,着陆器将以亚音速飞行。在2019年和2020年进行了一系列失败的下降测试后,欧空局一直在努力完善降落伞。通过地面测试,降落伞系统的设计得到了改进。欧空局在最后一系列空投测试前努力减轻任何潜在的风险,从美国一家名为Airborne Systems的公司购买了备用降落伞,该公司也是交付用于NASA“毅力号”探测器的降落伞系统的公司。

相关话题
em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