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17:35

黑客一天内攻击全球上千家公司 目标锁定软件供应商Kaseya

黑客一天内攻击全球上千家公司。据FT报道,瑞典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Coop上周六表示,在一次网络攻击阻断其收银台访问后,该公司不得不暂时关闭全国约800家门店。据报道,Coop只是这次攻击的一长串受害者名单中的第一个。在此前一天,黑客开始发起一场全球勒索软件攻击,共袭击了超过1000多家公司。

黑客一天内攻击全球上千家公司

在这场似乎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供应链黑客攻击事件中,黑客将目标锁定在了IT管理软件供应商Kaseya上。Kaseya是一家美国资讯科技管理公司。黑客通过袭击Kaseya公司一个名为VSA的工具,向使用该公司技术的管理服务提供商(MSP)进行勒索,同时加密这些提供商客户的文件。

黑客攻击的虽然是美国的公司,但这家公司的业务覆盖全球,瑞典的Coop只是其中之一。有网络安全专家指出,由于Kaseya的客户属于大型IT服务供应商,这些公司又会为数百间公司提供外包IT服务,至今已有200家公司受影响。不过,预计受影响公司的数目会陆续增加,可能多达数千家,遍布英国、加拿大和南非等最少17个国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