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16:55

戴姆勒、沃尔沃、Traton SE将成立一家卡车充电网络公司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Daimler AG)、沃尔沃和Traton SE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为全欧洲的电动卡车和长途汽车提供高性能充电网络,进而跟上欧盟日益严格的监管。据周一的一份声明了解到,等到2027年左右,制造商将花费5亿欧元购买至少1700个由绿色能源供电的充电站。

这家公司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其他合作伙伴的加入和公共资金的注入,分数将会显著增加,而这些人将拥有相等的股份。

沃尔沃 CEO Martin Lundsted在声明中说道:“我们正在为实现突破奠定必要的基础,通过打造欧洲充电网络的领导者以此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向电气化的转型。”

严重依赖柴油发动机的卡车行业面临着越来越严格的排放规定,这是欧洲Green Deal的一部分--该协议旨在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虽然在许多地区电动乘用车充电站的可用性正在增加,但迄今为止,用于重型长途汽车的公共基础设施基本上不存在。

戴姆勒卡车公司CEO Martin Daum表示:“建立正确的基础设施和让二氧化碳中和的卡车上路是至关重要的。”

据悉,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签署,并将在阿姆斯特丹注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