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16:06

理想汽车回应座椅有水银:所有环节均未使用汞 请用户放心使用

7月5日消息,针对用户反应的车辆座椅发现疑似水银”的物质,理想汽车官方回应称: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有博主表示:常温下是液态的类似金属的物质,可不是只有水银,还有锗/镓/铋类合金,用于CPU导热,儿童科教玩具,淘宝一搜一大把。”

网友表示,自己撒过液金在第二排,当时买回来准备开盖用的,性状和视频里很像。理论上,常温下水银应该挥发挺快。

还有网友表示:建议官方先带着车主去医院做检查,车主一直说是水银,开了三个月,车里这么小的密闭空间,100%汞中毒了。尿汞、血汞测定检查下吧”。

以下为理想汽车回应全文:

近日,针对一位用户反应的车辆座椅发现疑似水银”的物质,我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