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13:40

腾讯游戏上线零点巡航功能 对夜间游戏用户进行人脸筛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 消息:今日,腾讯游戏宣布正式上线“零点巡航”功能。“零点巡航”旨在对夜间游戏超过一定时长、实名为成年人的帐号进行人脸重点筛查。凡是拒绝或未通过人脸验证的,将被当成未成年人,纳入腾讯游戏健康系统的防沉迷监管并踢下线。

据介绍,从今年4月起,腾讯游戏于旗下少数产品中对“零点巡航”进行了小范围测试。在完成相关技术优化后,“零点巡航”目前已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超过60款产品上线,未来还会逐步覆盖其他更多游戏产品。

此外,针对孩子可能盗用家长手机修改守护方案的情况,腾讯游戏还新上线了“守护锁”功能。在家长开启守护锁后,每次设置和修改守护方案时,都需要首先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以核实是否为家长本人,防止被孩子绕过家长私下修改。

据腾讯公布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月,平均每天有580万个帐号在登录环节、2.8万个帐号在支付环节触发了人脸识别验证,其中因拒绝或未通过验证,登录环节有91.4%的账号被纳入防沉迷监管,支付环节有87%的帐号被拦截了充值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