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09:26

苹果出手打击 百度、腾讯等难以绕过隐私新规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知情媒体报道,中国科技公司联手尝试绕过苹果隐私政策的努力已经被扼杀在摇篮里。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个重大胜利,因为这些公司的尝试被视为苹果全球隐私布局的一个威胁。

百度、腾讯以及字节跳动牵头的科技公司正在测试名为互联网广告标识(CAID)的新方案。有了CAID,即便苹果的广告标志符(IDFA)无法使用,他们也能够跟踪iPhone用户并投放广告。根据苹果的最新隐私规定,企业在跟踪用户前需要先获得用户的同意。

然而,苹果迅速作出了回应,清楚地表明了立场。对于被发现在App Store软件更新中支持CAID的多款中国应用,苹果拒绝了他们的更新请求。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多位人士称,在这些应用更新被拒绝后,CAID迅速失去了支持,整个计划未能得到认同。

“这是苹果的一次大胜,也是消费者隐私的一次大胜。中国科技巨头被迫让步,遵守苹果的规定。”国际应用在华发行商AppInChina CEO里奇·毕肖普(Rich Bishop)表示。

百度和腾讯不予置评。字节跳动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