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08:15

苹果难以招募和留住人才 开始对硅谷“去中心化”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彭博社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新一期的Power on时事通讯中称,苹果公司在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面临一系列问题,原因就是它对硅谷的专注。因此,苹果正在加大努力把其岗位向硅谷以外进行分散。

古尔曼称,由于旧金山湾区的生活成本高昂,苹果一直在“流失人才”。“许多工程师感叹他们无法在生活费用和其他追求之间取得平衡,例如孩子的大学学费和长期储蓄。”古尔曼称。此前,苹果员工还抵制了公司要求回到办公室工作的复工政策。

同样因为聚焦硅谷的原因,苹果也难以实现员工队伍的多元化。苹果要与谷歌亚马逊、Netflix等众多公司争夺人才,这一成本同样高昂。那些在成本偏低地区工作,而且工资要求远远更低的员工也能够为苹果完成同样的工作。

因此,苹果正在寻求对硅谷“去中心化”。苹果芯片业务主管约翰尼·斯洛基(Johny Srouji)、服务业务负责人艾迪·库伊(Eddy Cue)正在牵头负责这一事项。苹果零售和人力资源主管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也支持这些努力。(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