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5 07:35

为Linux内核添加Rust支持的补丁已经出现

今天是独立日,但Linux的许多美国开发人员并没有闲着,一套修订后的补丁已经生效,正为Linux内核中的Rust提供支持,作为一种辅助编程语言,用于提高安全性尤其是内存访问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领域。

这套共计17个补丁为Linux内核提供了初步的Rust支持,并提供了一个驱动实例,在其早期形式中总共有超过33000行的新代码。

Miguel Ojeda一直在领导 "Rust for Linux"的工作--现在这个项目得到了Google的资助以使这种编程语言能够在内核中使用。虽然5.14内核合并窗口目前正在进行,但这并没有被标记为拉动请求阶段,估计要到下一个或者更晚的周期才会登陆。这是继4月份发出的 "征求意见"补丁之后的又一进展。

Rust for Linux的启用现在已经达到了33000多行代码,部分原因是他们目前在树中包括了Rust的 "alloc"标准库的一个子集,为内核目的进行了修改。最终,开发者们将尝试把变化放到上游的alloc crate中,但现在是在内核树中进行,其他需要的库也是在内核树中进行的。

这些新补丁的另一个变化是,之前的版本需要使用Rust编译器的每夜版本,而现在内核可以用beta和稳定版的Rustc编译。然而,内核支持确实需要一些Rust编译器的功能,目前被上游视为不稳定的来源。

除了AArch64、PowerPC和x86_64之外,ARM 32位和RISC-V体系现在也被Rust for Linux所支持。

除了Linux内核中的Rust管道外,Rust支持的最初用户是Rust中的Android Binder IPC实现,这仍被认为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

这些最新的Rust for Linux内核补丁可以在内核邮件列表中找到:

https://lore.kernel.org/lkml/20210704202756.29107-1-ojeda@kernel.or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