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4 16:45

快递盒突然爆炸吓坏男子 打开一看竟是百香果

7月3日,河北沧州。某快递站一快递盒突然爆炸,坐在一旁的男子吓得跳了起来。

男子打开一看原来是邮寄的百香果,因天气太热而释放”。网友:百香果是个暴脾气!

据了解,百香果是酸性的,很容易发酵出气体,尤其是夏季高温,导致气体释放加速,很容易冲破果壳爆炸。

不但百香果,就是瓶装的百香果酱也会爆炸”。有许多网友都在网上分享过自己的悲惨遭遇,百香果爆炸后,果酱甚至能直接冲到天花板上,溅的到处都是,打扫起来十分困难。

大家买到百香果,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减少内部气体压力,再切开就不容易爆炸了。

此外,纯天然百香果酱也尽量在冷冻状态下保存,如果是有添加剂的百香果酱,比如自己购买的那些现成的柠檬百香果酱,一般不用担心爆炸的问题了,因为这种经过加工的百香果酱是不具备微生物发酵条件的,开盖后只需要冷藏保存就行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