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4 11:35

市场价近两千一粒!比茅台还难抢 片仔癀部分门店已缺货

继茅台之后,现在很多人都在抢购一种名为片仔癀的中药,官方指导价590元/粒,但市场价已经炒到了近两千元一粒,比飞天茅台还难抢。

此前有报道称片仔癀北京银河SOHO门店人潮汹涌,很多人都在这里排队抢购片仔癀,不过中新经纬日前回访了此处,发现门店已经因为缺货而不再预约。

没有货,不要问了。”一位店员正将一位顾客拦在门外。这名顾客称,他是家里有人急用,医师要求购买片仔癀。店员则回复称,急用就买片仔癀胶囊,功效一样。”

此外,片仔癀线下部分门店也面临缺货现象,有店铺预约时间已排至8月下旬,预约数量也以粒”为限制。

据了解,片仔癀成立于1999年,旗下最著名的产品是与企业同名的片仔癀系列产品,其中片仔癀锭剂是其经典产品,官网介绍其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以及无名肿毒,跌打损伤等各种炎症,并不是一种神药”。

片仔癀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麝香、牛黄、蛇胆和三七,其中麝香和蛇胆都需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采购。

截至2016年,我国仅有14家企业有天然麝香的使用权,片仔癀便是其中之一。

此前,河北中医院肝胆科主任苏春芝透露,片仔癀的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凉血化淤,消肿止痛。但片仔癀不是保肝的药物,而是治疗药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