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4 11:35

科学家开发出能将可降解塑料变成泡沫的方法以对抗污染

据外媒报道,生物可降解塑料应该对环境有好处,但由于它们是专门用来快速降解的所以无法回收。来自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可将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刀、汤匙和叉子变成一种泡沫的方法。据悉,这种泡沫可用做墙壁或漂浮设备的绝缘材料。

研究人员将餐具--之前被认为是“非发泡”塑料--放入一个充满二氧化碳的容器中,随着压力的增加,气体溶入塑料中。当突然释放室内的压力时,二氧化碳在塑料中膨胀并产生泡沫。研究人员Heon Park表示,这个过程就像打开一罐苏打水并释放碳酸。

Park表示:“通过调整温度和压力我们可以制造出优质的泡沫。不过并不是每一种温度或压力都有效。但我们找到了将非泡沫塑料制成泡沫的最佳温度和压力。”

每次塑料被回收,它就会失去一些强度。泡沫是一种理想的新材料,因为它们在许多应用中不需要很强。

泡沫的理想结构取决于它的最终用途。体积庞大的泡沫具有很大或丰富的气囊,是制作浮标的好材料。研究人员发现,跟之前的想法相反,较低的腔室压力会导致体积庞大的泡沫。

使可生物降解塑料可循环利用可以缓解一些全球污染问题。虽然生物可降解材料最终会在自然界中分解,但如果塑料能被重新利用,则对环境更好。

生物可降解和可回收塑料可以多次使用,如果它们最终进入海洋或垃圾填埋场,则对环境的威胁也较小。该团队认为,这一过程可以大规模实施。

“我们可以将发泡应用扩展到很多塑料,而不仅仅只是这种塑料,”Park说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