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3 22:25

专家:喝饮料达不到解渴效果

每次一喝饮料,父母就会在旁边叨叨:这个不解渴,还是凉白开最好。

那么父母的说法对不对呢?

7月3日消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和营养科的医生对市场上18瓶热销饮料进行现场测评发现,喝饮料达不到解渴的效果。

专家表示,喝饮料其实达不到解渴的效果,过量的糖分摄入还容易导致得糖尿病,原因如下:

1、我们现在所喝的含糖的饮料里面,有非常多的食品添加剂,包括调味剂,还有酸度的一些调节剂, 而这些物质进入身体后都需要水的代谢,所以它会额外消耗很多水。

2、很多碳酸饮料都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具有利尿作用,也会使我们身体的很多水分被排出,所以喝完更会觉得口渴。

此外,夏天大量出汗时,喝水要加盐。如果想补充出汗时人体损失的营养素,可以喝加少量盐分(刚能感觉到若有若无的咸味)的蔬菜汁,或加少量盐分的豆汤(红豆汤、绿豆汤等),在补水的同时补充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并能避免高糖分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