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3 14:55

美国司法部已对《守望先锋》联盟软工资帽政策进行调查

知情人士近日向外媒 Dot Esport 透露,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正在对《守望先锋》联盟的软工资帽(soft salary cap)政策进行调查,该政策用于遏制竞争电竞战队过度消费。

这项调查由美国司法部审判律师凯瑟琳·辛普森·基尔南(Kathleen Simpson Kiernan)负责,她目前在华盛顿反垄断部门的民事行为工作队分部工作。据消息人士透露,Kiernan 和司法部的其他律师已经联系并采访了几个前守望先锋联盟的员工。消息人士说,Kiernan的调查性质不是犯罪。司法部官员没有回应 Dot Esports 的评论请求。

按维基百科上的解释,在职业体育中,工资帽是一项协议或规则,对队伍可以用来支付球员工资的金额进行限制。工资帽可以用于限制单个选手的薪水,也可以用于限制整支队伍的薪水,或二者皆有。

而工资帽又分为硬工资帽 (hard cap) 和软工资帽 (soft cap) 两种。顾名思义,硬工资帽对于工资的限制更加强硬,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 NFL,也就是说球队签约总薪资存在上限,球队不能超过这个上限。而软工资帽最典型的就是 NBA,允许队伍在一定条件下超出薪资上限,但是超出上限时会触发事先规定的处罚,这种处罚一般以罚款或者奢侈税的形式存在。

Kiernan 调查的中心是缺乏一个玩家工会,这将允许守望先锋联盟申请“非法定劳工豁免”。NFL、NBA 和其他有工会的职业体育联盟都获得了这种地位。这种豁免源于 1965 年美国最高法院的一个案例,即 Amalgamated Meat Cutters 诉 Jewel Tea Co. 案,该案称 "工会-雇主协议 "不在1890年《谢尔曼法》的管辖范围内,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托拉斯立法。

Kiernan 带领的团队还联系了《守望先锋》联赛的运营商动视暴雪公司。因此,动视暴雪已经向球队高管传达了不要篡改或销毁有关球员工资的信息,这是在政府调查的情况下采取的常规措施。

动视暴雪电竞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告诉 Dot Esports,“我们已经收到了司法部的询问,并正在进行相应的合作。我们向粉丝们提供史诗般的娱乐,并支持我们的选手和团队制作世界上最有竞争力和最令人愉快的电竞联赛”。

据联盟消息,2020 年,软工资帽门槛相当于 160 万美元。如果一支球队的球员年薪超过了这一数额,那么该组织就必须支付球员的工资,以及作为奢侈税向联盟支付多余的金额。这意味着超过 160 万美元限额的每一美元都将使球队付出两倍的代价,阻碍球队提供大量有竞争力的薪酬。奢侈税将在非违规球队中分配。消息人士说,根据职业守望先锋球员的标准市场工资,很少有球队能自然地符合这个门槛。

守望先锋联赛的软工资帽的具体细节,联盟官员从未向公众披露过。2019年8月德克士多的一份报告包括一份备忘录,其中提到了 "竞争平衡税",并引用了时任伦敦喷火队总经理苏西-金在2018年9月的两条现已删除的推文,证实了该税收。

司法部设立了民事行为工作队部门,以帮助其他诉讼小组--包括其在华盛顿的中心小组,以及纽约、旧金山和芝加哥的其他办事处--"确定和进行需要额外关注和资源的行为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