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3 11:35

美国大楼倒塌事故已致22人死亡:大楼3年前就检测出问题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迈阿密戴德县县长于当地时间7月2日报告,迈阿密大楼倒塌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2人,仍有126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据县长表示,考虑到公众健康和安全,她已签署一项紧急命令,一旦工程师们签署文件确认开始拆除大楼剩余部分,她将立即给予拆除授权。

给搜救工作带来麻烦的,还有一场即将到来的飓风艾尔莎”(Elsa)。7月2日,艾尔莎”已增强为一级飓风,并以30英里/小时(48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据迈阿密国家飓风中心数据,艾尔莎”的最大持续风速为85英里/小时。

当天,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飓风艾尔莎”(Elsa)最早将于4日登陆南佛州,为了尽量减少飓风对搜救工作产生的影响,有关部门正在对飓风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以便做好应对措施。德桑蒂斯还称,应急部门已经在做必要的准备,包括确保对搜救设备的保护等,他也准备了一份紧急状态声明,以便在必要时发出。

这栋倒塌的大楼名叫尚普兰大厦(Champlain Towers),共有12层,由136个公寓单元所组成,从修建至今已有40年时间。

检查报告前几个月就已经完成,并递交给了镇里的相关部门。据德瑞克特律师称,这份报告显示,该大楼的楼况是这个楼龄的建筑非常典型的”状况,报告显示检查中没有发现生命安全隐患”,对其结构也没有质疑。负责这项检查的工程师弗兰 克莫拉比托经验非常丰富,现在也正协助相关部门进行坍塌原因调查。

6月24日凌晨,大楼轰然倒塌,现场一片废墟。美国媒体事后的采访中,不少人再现了当晚惊魂的场景。有大楼幸存居民形容,楼房如同被导弹所摧毁;而眼前的遍地的废墟和瓦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