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3 07:55

NASA“毅力号”火星车已经完成其次自主驾驶

据外媒CNE报道,驾驶火星车并不像在视频游戏中操作汽车那样:这需要大量的预先计划和在太空中发送指令。当涉及到在红色星球上漫游时,“毅力号”漫游车是为处理自己的事务而建造的,并且它已经完成了它的第一次自主驾驶。

“毅力号”正在测试“毅力号”的AutoNav系统,该系统可以让它在移动中对其驾驶作出决定。该系统创建了三维地形图,寻找障碍物并规划自己的路线,而不需要人类介入并做出所有的决定。

NASA的“好奇号”漫游车使用的是较早版本的自主驾驶系统,但“毅力号”使用的最新系统要先进得多。据NASA称,“好奇号”每小时可行驶约66英尺(20米),但“毅力号”在驶过杰泽罗陨石坑时,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393英尺(120米)。

NASA分享了通过漫游车的导航摄像头看到的“毅力号”的第一次自动导航驱动。

第二段视频显示了“毅力号”的第一次自动导航体验的计算机模拟版本,这让我们可以窥见漫游者在驾驶和避免潜在危险障碍时的 "思考"。

漫游者找到相对平稳的前进路径的能力将有助于其速度,也有助于保护其车轮。自“好奇号”以来,铝制车轮已经被重新设计,因为“好奇号”遇到了裂缝和断裂的挑战。

“毅力号”于2月抵达火星,在开始其第一次正式科学活动之前,花了一些时间协助实验性的Ingenuity直升机。

火星车的车队车轮将帮助它在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时覆盖地面。NASA JPL探测器团队成员Michael McHentry说:“我们用比好奇号少得多的时间开得更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