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19:25

极氪001快充实测:充电5分钟续航120km

作为吉利汽车最新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氪001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700km超长续航、3.8s破百以及28万元起售价,也被誉为比亚迪汉EV、Model 3的最强对手。

7月2日,据媒体报道,极氪官方公布了极氪001的极充实测视频,该车仅充电5分钟,NEDC续航里程便增加了120公里,可以说与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不相上下。

并且官方还表示,极氪001的电池SOC从10%充至80%仅需30分钟,甚至比一些智能手机充电速度还要快。

之所以能够如此之快的充电速度,这主要得益于极氪001采用了400V电压架构,并且搭载了具有液冷温控管理系统的极芯”电池包高倍率充电电芯,已能达到2.2C的高充电倍率,最大充电电流可达到600A。

此外,极充桩还采用了液冷散热系统,液冷枪线具备高上限的大电流传输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充电速度。

据了解,极氪001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SEA浩瀚架构搭载,同时其也是该架构下的首款量产车型。该架构具备400V和800电压架构,极氪001之所以选择了400V电压架构,官方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车辆的安全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