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18:15

被曝造假超30年 三菱电机CEO杉山武史引咎辞职

7月2日最新消息,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三菱电机总裁、CEOTakeshi Sugiyama(杉山武史)宣布将引咎辞职,并道歉。

杉山武史表示他对事情曝光对公司社会信任度的破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公司需要建立一套新的系统,来重建公信力。

两天前,三菱电机公司被踢爆,长崎工厂没有完全按照用户要求检验列车空调产品、空气压缩机的控制性能和电力消耗等内容,还伪造检验数据,其中9800台设备用于新干线。据称相关违规行为至少从1985年前后就已存在,并一直持续至今。

讽刺的是,自2016财年开始,三菱电机至少三次对其质量控制体系进行了检查,其中2018年和2019年均为内部调查,然而均未发现问题。

杉山武史在今天的招待会上称,将牵头设立紧急对策室,聘请外部顾问团队进行事实调查和原因查明,并将于9月公布调查结果和防止再次发生的对策,他认为三菱电机的问题是内部系统性顽疾。

报道称,对长崎工厂160名员工的调查显示,造假”早已有之,且工厂上下心知肚明。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1日,三菱电机迎来100周年纪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电商,须过三关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