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13:36

Linux 5.14更新MIPS代码:支持OpenEmbed SOM9331开发板

尽管 Linux 内核中的 MIPS 代码已经相当成熟,但也表现出了相当停滞的状态。由于上游 MIPS 架构已停止开发,当今大多数供应商都在用 ARM 或 RISC-V 代替,甚至 OpenPOWER 的前景都较之更加广阔。好消息是,Linux 内核仍有正在进行中的一些 MIPS 改进。

(来自:Kernel.org 官网)

目前被大家讨论的大部分 MIPS 内核工作,都围绕着基于 MIPS 架构的龙芯产品线。这些这些处理器对 Linux 和开源平台相当友好,且致力于商业化的中科梦兰(Lemote)也有为此付出较大的努力。

此外还有其它 MIPS 硬件方面的工作值得一提,比如 Linux 5.14 就为 MIPS 代码添加了对 OpenEmbed SOM9331 新开发板的支持。

据悉,这款上市已有多年的低功耗 MIPS 嵌入式板卡,可当做单板机(SBC)或系统级模块来使用。其采用了高通 Atheros AR9331 芯片组,适用于 AP / 路由器平台。

MIPS 24K 处理器的主频不到 400MHz,板载 64MB RAM + 8MB ROM,此前已被用于物联网等用例,模块定价为 10 ~ 12 美元(65 ~ 78 RMB)。

在被 Linux 5.14 主线收录之前,它已经得到了树外的内核支持,且该板能够搭配 OpenWrt 等方案一同使用。但除此之外,本周期内也没有其它有关 MIPS 的重要更新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