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09:16

拍摄利器:Vivo申请内置微型四旋翼飞行相机的智能机设计专利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报道称,Vivo 刚刚为一款带有可拆卸式摄像头模块的智能机申请了一项特殊的设计专利。因为该模块本质上是一款内置了微型四旋翼的无人机,能够带来相当“放飞想象”的远距离拍摄体验。据悉,该公司于 2020 年 12 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这项电子设备专利申请,并于 2021 年 7 月 1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来自:LetsGoDigital)

在 20 页的文档中,vivo 附上了多张插图。乍一看你会误以为它就是款普通的智能手机,仅在底部安装了可容纳带有双摄的隐藏式摄像头、三个红外近距传感器、四个旋翼、以及额外的电池模块。

但从 LetsGoDigital 分享的动图演示来看,该摄像头模组竟然能够从机身壳体中滑出,并且能够与安装支架一同完全拆卸。

(图 via LetsGoDigital)

集成了指纹传感器的安装支架,可从紧凑型的相机系统上拆下。在将之放飞到空中之后,用户便可在更远的距离外拍照。与此同时,红外传感器可计算无人机与周围物体的距离,以避免发生碰撞。

在空中,飞行相机能够自由地变换位置、可保持相当大的灵活性。除了通过智能机来操控,它也有望支持手势(Air Gestures)。遗憾的是,文档中未对此给出详细的介绍。

但其实这样的想法,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 Airselfie 和 Air Pix 的造型也与之类似。就是体积稍微大了点,难以直接塞入智能机的机身。

如有需要,厂家还可为微型无人机安装更多方向的第三或第四枚摄像头。不过整体重量太轻飘飘的话,此类装置又很容易受到风力切变(湍流)的影响,这时就得看防抖设计能否跟得上了。

此外 2018 年的时候,LetsGoDigital 也介绍过三星的一款“飞行显示装置”(传送门)。该设备的最大特点,也是配备了四个用于飞行的旋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