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2 08:56

巴黎法院对Airbnb非法房源处以960万美元罚款

据外媒报道,巴黎一家法院宣布对流行的民宿短租公寓预订平台Airbnb进行罚款。根据法院的说法,当涉及到在平台上列出的公寓时,这家科技公司没有遵守当地的法规。Airbnb应该向巴黎市政府支付960万美元(808万欧元)的罚款。

这一决定已经酝酿了多年。像世界上许多主要城市一样,Airbnb对巴黎的住房市场产生了一些影响。许多公寓由于成为Airbnb房源而从住房市场上消失,导致了高额的租金。

由于有多个度假租赁平台,巴黎市实施了一个注册系统。如果人们想在Airbnb上列出自己的公寓,必须先获得一个注册号。像Airbnb这样的平台将不得不要求获得该注册号,并且每年最多可入住120晚。

起初,市长办公室标记了大约1000套没有适当注册的公寓。他们把名单发给了Airbnb,要求该公司撤下这些房源。2019年,巴黎市以同样的理由起诉了Airbnb。由于一些监管的变化,责任由房东和平台共同承担。而这让我们看到了周四的罚款。

“这是法国第一次有地方政府赢得对科技巨头的诉讼,”巴黎副市长 Ian Brossat在一份声明中说。“平台终于被追究责任了。对巴黎人来说,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Airbnb告诉法新社,在过去一年中,巴黎95%的房源预订时间少于120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