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7-02 08:39

广东加大规制二选一杀熟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日 消息:据21财经报道,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加强互联网新经济模式监管”的提问表示,将重点加强对大型互联网平台“二选一”“大数据杀熟”“封禁”等行为的执法规制,依法查处社区团购等领域利用资本优势低价排挤竞争对手、抢占市场行为,规范平台和平台内经营者价格标示、价格促销、价格欺诈等行为。

同时,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表示,已建立了平台企业反垄断合规风险提示机制。全面梳理企业竞争合规风险点,形成包括限定用户“二选一”行为的违法风险、“大数据杀熟”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潜在风险等在内的平台企业反垄断风险清单,并及时向平台企业进行风险提示。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数据称,2020年,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互联网、电商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40宗。今年1至5月,省市场监管系统立案调查不正当竞争案件121宗,罚没1045万元,其中立案查处互联网、数字经济、平台经济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34宗,结案23宗,罚没348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第二波“捕获” AI 红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