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20:25

中石油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最新消息,中石油发布公告,预计2021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公告称,预计2021年上半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增加人民币750亿元到900亿元。

在2020上半年,中石油实现营业收入9290.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亏损299.83亿元。

扭亏的原因,中石油归纳为公司抓住宏观经济复苏、国际原油价格及油气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的有利时机,优化油气产业链运行效率,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公司大部分油气产品实现量效齐增。

中石油表示,2021年上半年,受世界经济复苏所带来的需求增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国内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油气产品市场需求大幅改善。公司紧紧抓住宏观经济复苏、油气产品需求增长、原油价格回升的有利时机,坚持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生产经营,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大力加强全产业链成本费用管控,公司大部分油气产品销量和价格均同比增加,经营业绩同比以及比 2019 年同期均大幅增长。

此外,子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管道股权转让交割对业绩增长亦有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2020上半年中石油亏损百亿,但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190亿元,不过同比下滑58.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