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19:45

Linux 5.14版GPU驱动更新发布 新增代码约30万行

Linux 5.14的Direct Rendering Manager(内核图形/显示驱动)更新增加了近30万行的新代码(312187插入,22367删除)。巨大的代码量增长是由新增的AMD Radeon图形支持、新增的微软驱动和其他变化所带来的。

正如我们已经习惯的那样,L.O.C.计数的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AMDGPU DRM驱动程序和所有相关头文件的新硬件支持。这些寄存器头文件是自动生成的,也真正提高了AMDGPU内核驱动的行数,该驱动已经是Linux内核源代码树中最大的驱动。Linux 5.14的新AMD Radeon硬件支持是Yellow Carp与Beige Goby.。

Linux 5.14的一个新驱动是来自微软的Hyper-V显示驱动,但它的体积相对较小,这个周期的另一个新驱动是SimpleDRM驱动。

Linux 5.14的DRM拉动请求也带来了:

- Intel Alder Lake P的启用和XeLPD显示的启用。

- 在英特尔驱动中继续进行GuC/HuC的启用工作。

- 英特尔驱动程序适应于为独立GPU使用TTM内存管理,并为DG1独立显卡获得更多位的对齐。

- AMDGPU的热拔插处理现在应该处于良好状态。

- 对AMDGPU的16bpc显示支持。

- 对Aldebaran的初始SR-IOV支持,以及对该新CDNA加速器的其他更新。

- PCI Express ASPM省电支持被默认启用。

- 对带有Smart Shift的AMD笔记本电脑实现初步支持。

- AMDGPU限速降频状态报告。

- AMDGPU/AMDKFD异构内存管理共享虚拟内存(HMM SVM)支持。

- 对VMware VMWGFX虚拟驱动器的ARM64支持和初始SVGA3支持。

Linux 5.14的DRM变化的完整列表可以通过此拉动请求来了解:

https://lkml.iu.edu/hypermail/linux/kernel/2107.0/00009.html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