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16:16

A股“五虎将”!机构:宁德时代今年前5个月电池销量激增272%

6月29日,宁德时代市值突破25817亿,直接越过五粮液、中国平安,成为深市一哥”,总市值居A股第五位,仅次于贵州茅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

因此,宁德时代目前也被一些股民戏称为五虎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股价上创下了新纪录,宁德时代今年在市场上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为全球提供了最多的电动汽车电池,电池销量与2020年同期相比激增了272%。

当前,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占份额第一的电池供应商。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在全球市场占有32.5%的份额,位列第一。

而LG Energy Solution、松下、比亚迪市场份额分别为21.5%、14.7%、6.9%,三星SDI排名下降一位,现占比3.4%。

另外,根据近日宁德时代的最新公告显示,目前该公司已经在6月25日与特斯拉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不过,宁德时代方面并未透露详细的订单情况,官方表示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