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15:34

工信部:截至5月底我国电商类APP有29.3万款 下载量达1107亿次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日 消息:日前,工信部发布《2021年1-5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根据报告显示,1-5月,直播、短视频等新模式带动网络销售持续活跃,生产、生活类服务平台快速恢复。

2020- 2021 年1- 5 月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情况

从移动应用程序(APP)数量增长情况来看,今年1-5月我国移动应用程序数量(APP)持续小幅减少。截至5月底,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为300万款,比上月净减少2万款。

其中,游戏类APP数量继续领先,达72.8万款,占全部APP比重为24.2%。日常工具类、电子商务类和生活服务类APP数量分别达45.9万、29.3万和26.7万款,分列移动应用规模第二至四位,占全部APP比重分别为15.3%、9.8%和8.9%。

在下载量方面,游戏类下载量排第一位且下载活跃,下载量达3013亿次;电子商务类APP下载量为1107亿次,位居第八。

总的来说,1-5月,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持续较好发展势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行业利润与研发费用保持两位数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