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14:15

油管达人打造可运行macOS Big Sur的掌上电脑

尽管随着大屏智能机的普及,人们已经很久没有想象过为掌上设备配 QWERTY 实体键盘。但是近日,油管科技达人 Ike T. Sanlay Jr. 还是在 Iketsj 频道上,分享了他最新打造的可运行苹果 macOS Big Sur 操作系统的掌上电脑。与官方在售的最小尺寸的 MacBook 笔记本电脑、乃至 iPad mini 平板电脑相比,这款 DIY 设备的体型都要小巧得多。

视频截图(来自:iketsj / YouTube)

在 8 分钟的视频中,T. Sanglay Jr. 详细演示了从头构建这台 macOS Big Sur 掌上电脑的过程。

配置方面,其采用了一台 LattePanda Alpha 单板机(SBC),处理器为英特尔 Core m3,辅以 8GB RAM + 240GB SATA SSD,还有一块 Arduino Leonardo 微控制器板和 3D 打印的外壳。


Worlds First DIY macOS Big Sur handheld(via)

在将所有部件依次固定、连接、整理线缆、并清洁了屏幕之后,我们最终看到了它的“完全体”状态。

虽然电量指示器好像没能正常工作,但 Sanlay 还是顺利地完成了 macOS Big Sur 操作系统在 DIY 装置上的启动。

尽管许多人质疑这款 macOS Big Sur 掌上电脑在显示生活中的实用性、且 Sanlay 也承认了这一点,但他就是想要打造这么一款设备。

当然,如果没有兴趣的支撑,估计也不会有人愿意付出比购买一台 M1 Mac Mini 还要高的成本,去打造第二款 macOS Big Sur 掌机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