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12:15

9555行代码!WWW源代码以数字资产拍卖:成交价3513万

7月1日消息,今日,据媒体报道,WWW万维网的源代码以数字资产(NFT)形式,在世界著名拍卖平台苏富比的一场在线拍卖This Changed Everything”中拍卖成功,成交金额高达543万4500美元(约合3513万人民币)。

据介绍,代码原主人为WEB发明人、英国计算机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

拍卖品包括原始时间戳文件,内含蒂姆伯纳斯-李编写的代码,大约9555行。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包括代码可视化动画和一封信,在信中,蒂姆伯纳斯-李介绍了代码和创作过程,除此之外,还有代码的数字海报”。

公开资料显示,1989年,蒂姆伯纳斯-李成功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Web服务器和第一个Web客户机,同年12月,他为自己的发明正式定名为World Wide Web”,即大家熟悉的WWW”。

据了解,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指非同质化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jpeg和视频剪辑形式)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

NFT可证明某人拥有某项特殊虚拟商品(如线上图片、视频、体育交易卡)的所有权。

类似加密货币,NFT是区块链上的一个区块,可以为特定歌曲、照片、视频等建立数字契约表明所有权。

若被NFT标记,艺术品无法被复制,具有稀缺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