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7-01 09:02

下雨天听见雨声后容易平静心情这是因为什么 7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7月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下雨小知识的,问题是“下雨天,很多人听见雨声后很容易平静心情,这是因为什么?”如果经常的听音乐的小伙伴就能理解,雨声是白噪声,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下雨天听见雨声后容易平静心情这是因为什么 7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下雨天,很多人听见雨声后很容易平静心情,这是因为  

A、雨声属于白噪声

B、没有其他声音打扰

正确答案:雨声属于白噪声

其实,这主要是因为雨声属于白噪声。我们知道,白光是由各种频率(颜色)的单色光混合而成,白噪声是指功率谱密度在整个频域内均匀分布的,所有频率具有相同能量密度的随机噪声。换言之,白噪声在各个频段上的功率是一样的。因而这种具有平坦功率谱性质的信号被称作是“白色的”,此信号也因此被称为白噪声,其他不具备此功能的噪声则被称为有色噪声。

白噪声的应用领域之一是建筑声学,为了减弱内部空间中分散人注意力并且不希望出现的噪声(如人的交谈),使用持续的低强度噪声作为背景声音。一些紧急车辆的警报器也使用白噪声,因为白噪声能够穿过如城市中交通噪声这样的背景噪声并且不会引起反射,所以更加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