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08:55

美参议员沃伦呼吁调查Google的“Project Bernanke”项目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周三给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一封信中,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D-MA)呼吁对Google涉嫌操纵网络广告市场的行为进行调查,为数字广告市场的新联邦监管机构打开大门。

沃伦在信中重点提到了一个名为“Project Bernanke”的项目,该项目于4月被披露,是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对Google提起诉讼的一部分。据称,在该计划下,Google利用Google广告的历史数据来提高客户在拍卖中的胜算。据称,这种做法为该公司带来了2.3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沃伦在信中写道:“由于Google能够从竞争对手的广告买家以前的竞标数据中学习,其广告购买工具获得了竞争优势,最终提高了他们的胜率。虽然正在调查这一活动可能违反反垄断法,但这一活动引起了更多的关注,我认为可能属于CFTC的管辖范围,值得密切关注。”

Google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关于操纵市场的说法是对一个简单产品功能的错误描述。该公司说:“这完全是由Google广告的买家实施的,使用的是任何参与广告交易所拍卖的买家都可以使用的各种数据和策略。像这个高度竞争领域的许多其他企业一样,我们不断努力改善我们的产品,并更有效地竞争。”

在线广告市场经常被忽视,而被更多华丽的副业所取代,长期以来一直是Google业务的核心。在其最近一个季度的收益中,该公司报告了超过44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占该公司整体收入的80%以上。

数字广告交易所将是CFTC的一个新目标,该委员会传统上一直在处理商品交易和(最近)加密货币。但沃伦认为,数字广告属于商品的法定定义范围,CFTC对市场的监管不会取代其他机构的行动。如果委员会接受了沃伦的行动呼吁,这将是对其权力的重大扩展--对Google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重要的令人头痛问题。

沃伦写道:“就像高频交易商一样,广告交易所在每次网页加载时都实时提供广告库存的销售平台。在美国,每天有数百亿的数字广告在广告交易所交易。数字广告市场也许已经成为世界上交易最活跃的商品交易所。”

这封信是在CFTC不确定的时候发出的,该委员会仍在等待拜登政府的新领导。乔治敦大学教授、前CFTC委员克里斯·布鲁默被认为是领导该机构的热门人选。但布鲁默还需要面对参议院的确认,在那里,沃伦参议员对该机构的希望可能会被直接解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