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08:45

GAO报告称美国政府机构必须跟踪他们使用的面部识别系统

据外媒CNET报道,一个联邦监督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说,20个美国政府机构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但其中一半以上的机构不知道他们使用的是哪种系统。少数机构拥有自己的数据库,但大多数机构使用非联邦系统,如Clearview AI、Vigilant Solutions或亚马逊的Rekognition。

美国政府问责局(GAO)调查了42个机构在2015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的面部识别使用情况。所有14个报告在刑事调查中使用该技术的机构都使用了非联邦系统,但只有一个机构--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可以跟踪它使用的是哪一个。

“13个联邦机构没有意识到雇员使用了哪些带有面部识别技术的非联邦系统,”GAO在报告中指出。“因此,这些机构没有充分评估使用这些系统的潜在风险,例如与隐私和准确性有关的风险。”

报告指出,六个机构(包括联邦调查局和邮政局)在乔治·弗洛伊德2020年5月遇害后的骚乱图像上使用了该技术,三个机构报告说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的图像上使用了该技术。联邦调查局在设立数字媒体举报热线后,利用该技术确定了后一事件中的嫌疑人。

美国政府问责局建议各机构建立程序,跟踪他们的员工正在使用哪些系统。

在执法过程中使用面部识别软件一直是有争议的话题,特别是在一份报告说这些程序不成比例地错误识别了妇女和深肤色的人,错误地将他们标记为与照片相匹配的人。

包括旧金山在内的一些美国城市禁止政府使用面部识别,而亚马逊在5月延长了向执法机构出售Rekognition的暂停期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