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08:15

因故障修复不力 NASA“年迈”的哈勃太空望远镜仍处于安全模式

据外媒CNET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为我们带来了大量的图像和数据,但它已经显示出它的年龄。哈勃团队仍在对望远镜的有效载荷计算机--一个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硬件--控制其科学仪器的问题进行排查。到目前为止,修复措施并不奏效。

计算机问题是在6月13日出现的。几天后,美国宇航局(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分析了数据之后,哈勃操作团队正在调查是否是一个退化的内存模块导致了计算机的停顿。”哈勃太空望远镜是NASA和欧空局(ESA)的一个联合项目。

哈勃停留在安全模式的时间正在延长。在6月18日的更新中,NASA说望远镜和科学仪器是健康的。哈勃团队已经尝试重新启动有效载荷计算机,但再次遇到了同样的故障。该团队试图切换到一个备份模块,但该命令未能完成。

NASA在6月22日宣布,内存问题实际上可能是一个不同的计算机硬件问题的症状。NASA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进行了更多的测试,包括自2009年航天飞机服务任务期间安装哈勃的备用有效载荷计算机以来首次打开它。

NASA在6月25日说:“测试表明,来自主有效载荷计算机和备用有效载荷计算机的这些硬件的许多组合都出现了同样的错误--向内存中写入或从内存中读取的命令都不成功。”

该航天局现在正在研究其他硬件。哈勃在建造时有多个备份系统,因此,如果NASA能够确定问题的来源,就有可能将有问题的部件切换到一个备份单元。

近年来,该望远镜经历了一系列的技术故障。3月,一个软件错误使它数天进入安全模式。在科学家们等待拖延已久的下一代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的过程中,哈勃一直具有惊人的弹性,希望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继续扩大哈勃的遗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