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01 07:45

市值被比亚迪教做人!上汽陈虹:和新势力相比 BBA也存在差距

6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了股东大会,但在大会上,发生了极其尴尬的一幕。一名股东上台发言,因为上汽集团股票长期低迷,狠批了上汽一顿。

该股东表示,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成为超级风口,比亚迪、长城股价涨了5、6倍,江淮汽车超过了10倍,长安也涨了3倍多,可号称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上汽,(股票)却无人问津。

市值不到比亚迪、长城的40%、70%,像中了魔咒一样,长期趴在地板下,并跌破净资产。但是上汽还在自恋销量第一,其实在财务和竞争力指标上,已处于下风。

在四化方面,上汽大力度投资,花费600亿元布局。本应在新能源和智能化上占有先机,大获丰收,可是,现实却非常不堪。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股价问题,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也没有回避,只不过回答策略同样是相当有逻辑”,没有拿上汽自身来说明,反而是把问题转移到全球车企上来。

陈虹表示,不光是上汽集团,与造车新势力的股价相比,大众、奔驰、宝马等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事实上,陈虹所言也非虚,只不过,股东代表的发言中并没有提到造车新势力,比亚迪、长城、长安都为老牌国产车企,可是其股价在去年都站上了风口起飞。

对于股价市值的问题,很明显还需要上汽集团好好调研一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